close

  

最近跟藍很有緣,朋友跟我推薦的一個與寂寞有關的測驗,名為<籠裏>,藍色便是我的光譜,符號象徵著旅人。

【藍光】
藍色的光,象徵著真實、自由、沉靜。   我認為還帶有一點點憂鬱

【旅人】
行囊裡裝載著勇氣,踏上看似未知的旅途,卻又屢屢印證內心的指針,或許那終點就是最初的起點。


看到更仔細的結果不由得微嘆了一口氣,沒想到各項的指標幾乎都是偏低的,一直以來都不認為我是個多麼開朗熱情的人,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常認為自己處在寂寞的狀態,可是...

【自我成長】(很低)   你的自我成長傾向相較偏低,代表你雖然時常因為獨處而萌生新的想法,但這些想法是比較實際甚至悲觀的,進而讓你的心靈更加沉重。

【自我認同】(很低)   你的自我認同明顯不足,代表你往往會缺乏自信,目前也尚未能明確地發揮自己的天賦、特色與定位。因此你往往有種迷惘的感覺。

【存在信念】(很低)   你的存在信念非常複雜,顯示出你對生命抱持著諸多質疑與感慨,這樣的特質注定了你對人生充滿了許多務實而悲觀的想法,偶爾會些許無力。

 這3個是我覺得太低了吧卻又有被說中的感覺...

為什麼呢,為此我有認真的思考了一下,其實在現在的社會要跟他人保持緊密良好的人際關係本就有些難度,可是就我而言知心好友三五便知足矣,畢竟人生是一個個階段性的,生命中每個遇到的人,或萍水相逢或知心相交,這個階段過了,彼此的生活圈差距越來越多時,言語個性之間我們都不再是當年的那些人了,除了懷念過往時光似乎也無法做些什麼,但這也顯的陪伴過我們各階段的人的重要性。

但是對於自己,我們無法欺騙隱瞞,如果團體生活的結果並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夠決定的結果,那麼我的自我認同絕大部分的責任就該歸咎在我身上了,而如今我的3項指標都這麼低,的確是讓我有點擔心,是我哪裡做錯了,或是我給自己的生活方向、所學習的專業知識、面對人的應對進退甚至到我給自己所看的書,這些構成"我"的絕大部分,好像被我給否決掉了...

   
【獨處心態】(很高)   你的獨處心態非常強烈,這顯示出,你有非常強烈的獨處自覺,你認為孤獨就是人生最大的藝術與天賦,所以你擁抱孤獨、享受孤獨。

我喜歡獨處嗎?
我也不清楚,只能說不討厭吧,而且有時候還滿需要的,當你在外與人群過了一整天,總是要留些時間給自己吧。
這是我最高(也是唯一很高)的指數

我該改變自己嗎? 為了一個心理測驗或是為了什麼?
我想第一個答案是肯定的,只是我現在還找不到方法,至於為了什麼,當然不是因為測驗,我想如果要以一個正當理由的話,就是讓自己再多一點笑容吧。

Bigbang--Blue

  
心臟好像停止了
戰爭結束後 冰封在那地方的你和我
印刻在我腦袋裡的Trauma
這淚水乾涸後  會濕潤地記起我的愛
也不是痛苦也不是孤獨
幸福全是自家話  無法忍受比這更複雜的事
不過是微不足道無關痛癢
別無他法而徬徨的人們來來去去

誕生來與你相遇   愛到至死方休
被藍色渲染的我的冰冷的心
即使你離開了 我不是還在這裡嗎?

冬天離去了 春天不就來了嗎

I am singing my blue.

  

 


藍,永遠還有另一種藍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